央广网

贵阳市南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11-27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赵松)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调动广大学生对戏曲艺术的热爱,近日,由贵阳市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文体广电局同共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贵阳市第十六中学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越剧旦角张鸿艳老师向贵阳市第十六中学的500余名师生讲解了越剧的发源和发展,越剧的服装、音乐、戏剧、舞蹈等相关知识。并通过教学互动,让学生走上舞台、即兴学习越剧“水袖”、“台步”功等简单表演动作和简单的唱腔。

  据南明区文体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明区“戏曲进校园”启动后,将在辖区内7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寓教娱乐的“戏曲讲座、戏曲艺术表演”传授戏曲艺术(教学)等系列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中小学生进一步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

编辑: 郑睿

贵阳市南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调动广大学生对戏曲艺术的热爱,近日,由贵阳市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文体广电局同共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贵阳市第十六中学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