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2017-11-26 1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11月26日,贵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启动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对象为全市公办、民办幼儿园及其它学前教育民办机构。督查内容为《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执行情况;《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时间为2017年11月26日至12月29日。其中,11月26日至12月10日:区(市、县)完成全面排查、问题整改。12月11日至12月17日:市级抽查复核。12月18日至12月29日:接受省级督查,总结汇报,完善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教育局、直属幼儿园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各地各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立即行动,安排部署专项督查工作。市级采用市级督查、明察暗访和社会监督的方式,同步对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按照拉网式工作要求,覆盖公办、民办和无证幼儿园,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针对督查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管理工作机制。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做到专项梳理问题,专项问题研究,拟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方法,加以整改落实。

  各地各单位要严格督查要求,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此外,各地各单位要以专项督查为契机,建立和完善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监管机制、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切实做到规范管理、常态管理不懈怠。

编辑: 李岸

贵阳市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11月26日,贵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下发紧急通知,在全市启动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