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8万人冒雨齐聚厦门海沧 激情开跑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7-11-25 15:46:00来源:央广网

  

  中国选手牛丽华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央广网厦门11月25日消息(记者陈庚)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天上午8时鸣枪开跑,来自14个国家和国内31个省份、地区的1.8万名跑者齐聚一堂,冒雨奔跑在集“山、海、湖、岛”独特自然风光为一体的海沧湾赛道。

  经过一个小时多的激烈争夺,来自肯尼亚1995年出生的小将杰斯塔寺·吉普科吉·康够够(Justus Kipkogei Kangogo)以1小时1分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西罗特·阿莱马耶·吉莱米凯尔(Hirut Alemayehu Gebremikaiel)以1小时11分2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颁奖嘉宾与男子前三名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选手牛丽华以1小时17分41秒获女子组第三名,刷新了自己上一周在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创造的1小时18分1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

  另外,本届比赛的男子第六名由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黄世昌获得,他的成绩是1小时15分3秒。黄世昌曾多次到厦门参加比赛,此前才刚刚参加ironman70.3厦门站,还获得了ironman的科纳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他也将参加2018年的厦门马拉松赛。

  男子冠军杰斯塔寺·吉普科吉·康够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比赛成绩表示满意,但同时很遗憾没能打破赛会记录,他表示明年还会继续参赛。女子冠军西罗特·阿莱马耶·吉莱米凯尔在赛后采访中盛赞厦门的美景和海沧半马的赛道。

  

  跑者服务跑者

  作为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的配套活动之一,以“健康马拉松,活力海沧湾”为赛事口号的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引领了全民运动风潮。本届赛事在赛前体检、医疗保障、赛事检录、后勤保障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并继续沿用“跑者服务跑者”体系,来自厦门的14家跑团的近700名跑者,分配在赛道中的8类、近40个服务岗位中,以专业的态度提高跑者服务体验,全力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编辑: 赵亚芸

1.8万人冒雨齐聚厦门海沧 激情开跑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7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今天上午8时鸣枪开跑,来自14个国家和国内31个省份、地区的1.8万名跑者齐聚一堂,冒雨奔跑在集“山、海、湖、岛”独特自然风光为一体的海沧湾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