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2020年底前将淘汰关停114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

2017-11-25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5日消息(记者陈屹)11月24日,贵州省能源工业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透露,贵州省将通过实施节能升级改造、超低排放改造、关停淘汰产能三大行动,力争到2020年累计完成现役煤电机组节能升级改造1716万千瓦;全面完成现有的19台852万千瓦非w型火焰锅炉和非循环硫化床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淘汰关停114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

  实施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增强环境资源约束。2013年至2016年,贵州省已完成1500万千瓦的燃煤机组节能综合升级改造项目,供电煤耗从335克标准煤/千瓦时降到327克标准煤/千瓦时;2017年将完成370万千瓦煤电机组节能改造任务。实施超低排放改造行动计划,对锅炉等煤电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2016年全省已经启动实施5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2017年完成8台煤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全面完成现有的19台852万千瓦非w型火焰锅炉和非循环硫化床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同时要求新建煤电项目必须同步规划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

  “十一五”到“十二五”的10年间,贵州省已陆续关停了346万千瓦小火电燃煤机组,削减二氧化硫排放8.21万吨,削减氮氧化物排放4.35万吨。

  按照贵州新的能源转型计划,到2020年,全省将累计完成现役煤电机组节能升级改造1716万千瓦。新上的燃煤机组供电煤耗必须在千瓦时300克标准煤以下。预计在2020年底前,全省淘汰关停114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

  三大行动计划,将使贵州省在降低供电煤耗、降低污染排放、降低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和提高安全运行质量、提高技术装备水平、提高电煤消费比重的目标得以提高,加快能源工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编辑: 赵亚芸

贵州:2020年底前将淘汰关停114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

11月24日,贵州省能源工业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透露,贵州省将通过实施节能升级改造、超低排放改造、关停淘汰产能三大行动,力争到2020年累计完成现役煤电机组节能升级改造1716万千瓦;全面完成现有的19台852万千瓦非w型火焰锅炉和非循环硫化床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淘汰关停114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