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主城划定28个历史文化街区和风貌区

2017-11-25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局获悉,该市主城区目前划定28个历史文化街区和风貌区,明年上半年将有十八梯等5个片区陆续开放。

  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133座历史文化名城,分布在全国7个片区,西南地区有20座,重庆位列其中,并且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西南片区牵头城市。

  近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名城委学术研讨会上,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委员何智亚说,明年向市民开放的历史文化街区包括渝中区十八梯、湖广会馆东水门街区、南岸区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片区、巴南区丰盛古镇和木洞老街。

  市规划局表示,北碚金刚碑、渝中区大礼堂马鞍山片区、磁器口外围风貌区等6个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风貌区,计划将在明年初启动保护改造。据悉,明年该市还将出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等系列法规,继续开展全市历史街区和建筑普查,通过将其划定为核心区、建控区、保护区等,分门别类实施各项保护措施,以保存城市文化脉络。

编辑: 赵亚芸

重庆主城划定28个历史文化街区和风貌区

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局获悉,该市主城区目前划定28个历史文化街区和风貌区,明年上半年将有十八梯等5个片区陆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