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老缅泰第6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2017-11-25 0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双版纳11月2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 钟立业)11月24日13时30分,中老缅泰第6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勤务中方执法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第64次联合巡逻执法勤务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勤务于11月21日上午08时在中国关累港启动,历时4天3夜,累计航程512公里。行动期间,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船艇5艘、执法人员148名,分别派出指挥官和联络官共同指挥调度勤务,采取分段联巡、编组巡航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

  据云南边防总队介绍,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老挝期间与老方达成的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湄公河联合执法领域合作的共识,联巡期间,中方执法队员先后到老挝孟莫公安检查站、老挝人民军沿岸执勤点开展走访座谈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老方基层执法人员交流沟通,深化中老友谊。

  勤务期间,四国执法部门还在泰国清盛召开信息交流会,共同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涉恐、毒品、枪支、走私等跨境犯罪形势,磋商下步执法合作事宜,增强联合打击各种跨国违法犯罪活动的针对性,持续深化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合作。另外,联巡编队中方执法队员还组建“宣讲小分队”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孟莫联络点开展党的十九大及《中老联合声明》精神宣讲活动并向中方执法队员发放宣讲手册,让远离祖国的执法队员进一步理解掌握相关精神,更加坚定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的使命担当。

编辑: 申明宽

中老缅泰第6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11月24日13时30分,中老缅泰第64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勤务中方执法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第64次联合巡逻执法勤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