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本月28日开幕

2017-11-24 2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24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欧卫星)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筑博会以“绿色住建”为主题,以“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为宣传口号,依托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等工程技术产业在全国示范和领先地位,进一步延伸内涵扩容提质,凸显绿色住建,推动交流合作,促进转型升级。

  本届筑博会由湖南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由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会展办、湖南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协会、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共同承办。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签约及授牌仪式、1个主论坛、8个专题论坛,以及行业评选、新品发布、项目推介、参观考察等主题活动。设置装配式建筑演示区、绿色建筑示范区、建筑高新技术展示区、国际建筑成果展示区、城市建设风貌展示区、现代建筑成果体验区等七大展区。展览内容涉及装配式建筑、集成房屋、绿色建筑示范项目、BIM、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智慧城市、3D打印建筑应用、新型绿色建材、建筑工程机械及装备等新技术和新产品,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绿色发展。

  目前,湖南已建成9家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骨干企业已发展到10余家。截至10月底,湖南装配式建筑产能达到2500万平米,产业总产值400亿元,产业基地覆盖全省14个市州和省外20余个地市。

  湖南还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先后在长沙县福临、高桥和白鹭湖等乡镇,郴州市银杏村,湘西自治州吉首等地建设农村住宅产业化成片试点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成片安置装配式建筑项目,将农村住宅产业化与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引领农村住宅建设由传统建造方式向装配式建筑发展,全省装配式建筑易地扶贫建筑面积达30万平米。

  远大住工、三一集团、中民筑友等企业积极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远大住工在全球已完成或正在建设80家装配式建筑(PC)工厂,先后与俄罗斯、波兰、帕劳、白俄罗斯等国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建设生产基地;中民筑友与南非、蒙古、津巴布韦、马来西亚等国分别签订了框架协议及合同;三一集团也先后在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建设生产基地。

  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的绿色革命在湖南人匠心品质与专业服务的引领下,立足湖湘引领中国,并随着“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脚步对接全球,遍布海外。长沙市已被列入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和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作为中国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领域的先行领航者,湖南正让低碳、智慧、创新的绿色建筑,一步步融入人们的生活。

编辑: 申明宽

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本月28日开幕

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2017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筑博会以“绿色住建”为主题,以“建筑新时代,装配新未来”为宣传口号,依托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等工程技术产业在全国示范和领先地位,进一步延伸内涵扩容提质,凸显绿色住建,推动交流合作,促进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