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家界拟打造世界级冬季旅游文化品牌

2017-11-24 1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2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王建军)今天(24日)下午,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斌表示,张家界将通过不断创新和持续的努力,把“冬游张家界”打造成为蜚声中外的世界旅游文化品牌。

  据介绍,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2日的三个多月时间内,在全国率先开展最大规模的冬季旅游营销活动,并出台系列优惠政策,通过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挖掘民族文化、拉动文化旅游消费、带动旅游扶贫等措施,推动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全面实现旅游提质升级,打造世界级的冬季旅游文化品牌。

  欧阳斌介绍说,“冰雪张家界”与“文化张家界”是两张世界级品牌。绝版张家界,冬天最妩媚。张家界属于中亚热带山原型季风湿润气候,张家界景区海拔普通比市城区高1000米上下,一场大雪后,一般可保持半个月的冰雪奇观。特别是在世界罕见石英砂岩峰林峡谷的张家界地貌,大自然运用雨、雾、雪、云、阳光的妙笔,描绘出绝美的冰雪仙境。张家界的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天门山等景区,是欣赏世界上最美丽、最震撼冰雪奇观的绝佳之地。

  张家界是土家族、白族、苗族等46个民族的聚居区,民族民间文化源远流长,种类繁多。冬季正是各族群众自发开展各种民族民间文化活动的鼎盛时期,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土家‘过赶年’”、“多民族元宵狂欢节”、土家傩戏、张家界阳戏、花灯、土家打镏子、摆手舞、高花灯、板板龙等原生态民族民间艺术,让中外游客乐此不疲;腊肉、葛粉、腊肠、炒米、糯米粑粑等各种民族特色的风味食品让游客大饱口福,也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来源。

  张家界在全国率先提出发展全域旅游,通过“冬游张家界”旅游营销活动,让扎根于民间的文化品牌和生态资源,与绝美的自然风光融合,让成长于田间地头的民俗文化,通过提质创新登上大雅之堂,实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给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文化产品,全面提升了张家界旅游文化品牌,为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探索新的发展路径。

  据旅游部门测算,张家界利用三个月的冬季时间集中打造“冬游张家界”品牌,全面展示张家界神奇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独特民俗,将惠及1200万人次中外游客,也将带动120亿旅游文化消费,让近100万旅游从业人员和山区群众受益。

编辑: 刘拓拓

张家界拟打造世界级冬季旅游文化品牌

今天(24日)下午,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斌表示,张家界将通过不断创新和持续的努力,把“冬游张家界”打造成为蜚声中外的世界旅游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