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四川眉山东坡文化书展开展 展出图书4万多册

2017-11-23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眉山11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22日,首届四川眉山东坡文化书展在四川眉山开展。这是全国首次举办的东坡文化专题书展。

  为凸显“东坡文化”主题,彰显“书香眉山”成果,眉山市精心策划准备,展场面积约900平方米,共设有展销和展示区9个,共展出图书4000余种,4余万册。

  在展出内容上,包括东坡文化主题图书展、眉山籍本土作家作品展、精品图书惠民展、精品摄影图片展、教育服务主题展、《三苏》邮品展6大类,涵盖了图书、图片、邮票等形式。其中,东坡文化主题图书展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有关三苏的精品图书300余种;眉山籍本土作家作品展展出眉山籍作家出版的书籍50余种,包括最新出版的《苏轼全传》;《三苏》邮品展将集中展示《三苏》邮票、专题宣传册、精品邮册、个性化明信片、纪念邮戳等三苏文化题材邮品等。

  在保证书展品类丰富、资源多样的前提下,此次书展着重突出三苏文化主题,从展区设置、书籍组织等方面着力,突出眉山本地特色、本土资源和本地作家的创作成果。

  书展期间,相关单位、部门将组织举办“朗读苏东坡——我是朗读者”、“东坡文化传承——寻找最美读书人”等活动,并向社会公开发放5000张面值20元的惠民购书券,市民持券到书展展场购书享受6折优惠价,并凭券抵扣等额购书款。

编辑: 郑皓月

首届四川眉山东坡文化书展开展

11月22日,首届四川眉山东坡文化书展在四川眉山开展。这是全国首次举办的东坡文化专题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