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2017-11-19 2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会员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出口创汇34亿美元,跨境投资1亿美元,国内跨省投资51.3亿元。这些企业普遍建立了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在标准化建设、产业链条延伸、科技研发、信息化运用、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很好的成效,许多企业在全国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农业龙头企业在吸纳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方面的作用十分明显,尤其是在粤东西北一些地区,农业龙头企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据了解,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 3501家(其中国家重点龙头企业56家,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709家,上市企业48家),农业龙头企业总量排全国第13位。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在大会上坦言,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存在着企业数量与其他发生省份相比差距大、缺少行业标杆性、领军型企业集团、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滞后、扶持政策还不完善诸多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解决。“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内涵和外延进一步拓展,但农业农业龙头企业的重要地位始终没有变。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龙头企业是重要的引领者和促进者。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农业龙头企业最有能力对接和适应市场需求,最有条件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邓海光表示,农业龙头企业要把自身发展与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 孙永政

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协会会员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出口创汇34亿美元,跨境投资1亿美元,国内跨省投资5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