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中国 幸福城市”大型公益接力活动在克拉玛依启动

2017-11-19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1月17日,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健康中国、幸福城市”大型公益接力活动在新疆克拉玛依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还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新媒体平台进行了联动直播。

  

  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凤堂,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制片人沙玛阿果,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会长赵蓬奇,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勇以及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在一场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中开场,连同大屏幕播放的克拉玛依城市宣传片一起,充分展示了克拉玛依的城市风貌和人文情怀。克拉玛依作为新中国第一座油田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良好的地理人文环境,在人民健康事业、城市文明建设等方面也作出了很好的成绩,曾经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称号。据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凤堂介绍,如今的克拉玛依在教育、医疗、交通等城市服务体系方面已经得到了全面的提升,百姓安居乐业,城市幸福指数非常高,健康指标也达到了国家先进水平。

  活动现场发布了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拍摄制作的心理剧《心理的故事》克拉玛依系列,该系列以克拉玛依的孩子为主角,展示了克拉玛依的城市之美、人文之美、文明之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在活动发言中指出,社会与法频道以积极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为宗旨,作为全国唯一一档深度心理健康节目的《心理访谈》,近年来为适应新时代广大观众的心理健康需求,也推出了系列心理剧《心理的故事》。而此次之所以选择克拉玛依市作为此次行动接力的第一站,一方面是2017年《心理的故事》摄制组在此拍摄了四集心理剧,另一方面是由于克拉玛依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心理访谈》制片人、主持人沙玛阿果也在讲话中表示,栏目会进行重大的战略升级,心理剧将是未来栏目发展的一个重要阵地,在原有节目形态的基础上,还要加大与地方的合作力度,大力推动“健康中国、幸福城市”的全国巡回,推广更多的幸福城市,展示更多城市的精神风貌,将“幸福中国”的蓝图进行到底。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丝路国心辅导队”授旗仪式。“丝路国心”项目是中社心理救援专项基金最近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项目致力于通过调动大量的心理学爱好者、社工及志愿者和心理咨询人才。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会长赵蓬奇表示,“健康中国、幸福城市”大型公益接力活动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展开,有着很好的政治意义。心理剧的摄制以及各项目的落地执行,充分响应地方需求,又有着良好的社会意义。他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这项公益活动的行列。

  

  活动现场,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三方的六位领导人共同启动了“健康中国、幸福城市”大型公益行动接力活动。一个极具新疆特色的多民族舞蹈,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健康中国、幸福城市”的接力活动,才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只要关注社会建设、助力城市发展的人多了,幸福城市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健康中国战略”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编辑: 昌朋淼

“健康中国 幸福城市”大型公益接力活动在克拉玛依启动

11月17日,由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健康中国、幸福城市”大型公益接力活动在新疆克拉玛依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还与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新媒体平台进行了联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