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将在福州举行

2017-11-19 14: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林骏)11月20日至24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将在福建福州举办,该赛事是第六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列入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海峡卫视、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各省、市、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央视分会等协办。参赛选手以高校大学生为主,旨在培养选拔电视主持艺术后备人才,推动海峡两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电视艺术的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增进两岸同根同源的意识。

  范宗钗、周涛、俞虹、毕铭鑫、郭彦甫等五位两岸重量级嘉宾担任评委。本届赛事分为复赛和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地区)和台湾地区的高校大学生参加。约计78名选手通过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33名选手代表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通过“创意主播”、“两两对阵”、“急智大考验”环节,最终产生5名海峡两岸的金奖得主。

  本届赛事题目内容以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宗旨,突出“青春”、“海峡”。既有当下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又有两岸文化交流的新鲜事,使之成为两岸电视主持新人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全国电视主持新人赛中最具水准和社会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编辑: 昌朋淼

“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将在福州举行

11月20日至24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将在福建福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