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直文化系统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创演季启动

2017-11-19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18日晚,随着四川交响乐团音乐季音乐会在成都“云端·天府音乐厅”奏响,“百卉绽放新时代”四川省直文化系统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创演季正式拉开帷幕。

  据四川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文艺创演季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四川文化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的积极作用。从11月18日至2018年1月,四川省人艺、省歌舞剧院、省交响乐团、省川剧院、省曲艺研究院、省诗书画院等文艺院团、机构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文艺演出、展览等活动。

  在此次文艺创演季中,由四川省文艺工作者完成的众多优秀文艺作品都将集中展演。其中包括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川剧《铎声阵阵》、舞剧《家》《长风啸》、音乐剧《我是川军》、儿童剧《海上的诺苏火布》,以及入选2017年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的川剧《双八郎》,即将于本月底首演的川话版话剧《茶馆》等。

  文艺创演季期间,还将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第三届中小学川剧普及展演,届时全省600余名中小学生将携23个节目参演,以川剧折子戏、川剧戏剧小品、川剧课本剧等形式,全面展现“川剧进校园”活动成果。四川曲艺工作者还将深入攀枝花、宜宾、达州等地演出“四川曲艺专题晚会”等。

  此外,此次文艺创演季演出的节目中,还包括了以“扶贫攻坚”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其中,根据四川作家马平中篇小说《高腔》改编,讲述川北革命老区“花田沟村”脱贫攻坚动人故事的同名话剧,将于12月中旬首演并赴基层巡演。四川省第十六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中涌现出的扶贫题材优秀作品,也将集中汇报演出。

  期间,除舞台剧目外,还有众多展览也将亮相。其中,“蜀道石刻题记展”已于11月17日在四川省图书馆开幕,展出了拓印的蜀道古代题记177件。2017年四川省画院工作联席会暨四川省画院中国书画双年展则将于12月初举行,届时将展出四川省各地画院近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

编辑: 昌朋淼

四川省直文化系统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创演季启动

11月18日晚,随着四川交响乐团音乐季音乐会在成都“云端·天府音乐厅”奏响,“百卉绽放新时代”四川省直文化系统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创演季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