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 五大洲“洋土产”等你来

2017-11-19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9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安志平)“在全国农业喜获丰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17年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11月18日,在央视主持人海霞的动人介绍和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第十九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暨2017中国农博峰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标志着为期7天的第十九届农博会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开幕并巡视展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发表讲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致辞。开幕式由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为期7天,30余个国家,10余个省份以及3000余家企业参展。农博会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旨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构建智慧型农博生态系统,打造政策解读、信息传递、产销助推、产业融合、品牌孵化、对外合作等6大平台,拓展产业范围,延伸服务内涵,提升品牌层次。同时,紧扣国家产业发展战略和中部农业发展优势,联合中部六省,建立全面互联互通网络,影响辐射全国及全球。

  这已是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第19次强势起航。18年的探索,农博会规模、档次、人气、成效均实现了“量”“质”双提升,累计展出农产品18万余种,成交额逾2300亿元,观展人数2100万人次,带动了数千农字产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嚼一块外焦里嫩的柬埔寨三明治,捧一杯滋补养生的马来西亚肉骨茶,看各市州长担当“促销员”,为本地优质土特产吆喝代言,听非遗传承人探讨湖南刺绣与陶瓷的激情碰撞与融合……农博会期间,八大特色展馆、十大主体活动精彩纷呈。

  八个展馆分别为现代农业馆、国际馆、品牌企业馆、特色产品馆、生态农村馆、港澳台馆、养殖业馆。在这里,你既可以感受花海飘香、松鼠跳跃等自然美景,欣赏“水上稻”、航天育种等现代农业成果,也可以欣赏醴陵釉下五彩瓷、湘绣苗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品尝格鲁吉亚的红酒、泰国的香米。十大主体活动为产销对接洽谈会、开幕式暨中国农博(长沙)峰会、市(州)长推介会、绿色养殖与饲料安全高峰论坛、首届湖南生态循环农业品牌战略高峰论坛、首届“对话传承人”匠人峰会、扶贫群英会、首届“非遗+”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主题宣传推介活动。这将会是中部顶级农产品品牌的全面展示盛会,也是市民一次不可多得视觉盛宴和舌尖上的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到场参与,市民们还可以宅在家一键逛农博,不提篮子、不带钞票,登陆“农博优品”网购平台即可。本届农博会首次推出的“农博优品”网购平台,让展会电子化、智慧化管理,使得线上交易和线下实体企业融合升级,市民们足不出户,24小时挑选荟萃全国的农业产业精品和来自五大洲的“洋土产”。

编辑: 昌朋淼

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 五大洲“洋土产”等你来

11月18日,在央视主持人海霞的动人介绍和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第十九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式暨2017中国农博峰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标志着为期7天的第十九届农博会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