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洞庭湖首届佛教生态文化节在湖南岳阳举行

2017-11-19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岳阳11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11月18日,洞庭湖首届佛教生态文化节暨岳阳圣安寺重建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湖南省岳阳市圣安寺山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高僧大德、湖南省及岳阳市相关领导、嘉宾近两千人参加盛会。

   

  

  活动内容包括“千人禅修”、“成立环洞庭湖佛教文化生态保护联合会”、“国学诵读”、“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怀善基金会捐赠生态资金”、“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明星演唱会”等。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致辞中表示,以“生态寺院,梵韵洞庭”为主题的洞庭湖首届佛教生态文化节暨岳阳圣安寺重建二十周年纪念活动,是湖南省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推进生态寺院建设的实际行动。希望佛教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发挥新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建设富饶幸福美丽的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岳阳圣安寺,座落在洞庭湖畔的岳阳市,历史悠久,由天台宗高僧无姓大师创建、唐代宰相杨炎、京兆尹杨凭扩寺,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撰刻碑茗。1997年,圣安寺重建,历经二十年,圣安寺已成为全国知名佛刹,占地千亩,气势宏伟,堪称湘北之最。这座由湖南高僧宝昙长老发起、怀梵大和尚筹募而建成的千年古刹,现在已获评为国家AAAA景区,是岳阳最著名的宗教、旅游场所。

  这些年的全球环境变差,特别是这几十年,我国各地由于粗犷性地发展经济,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岳阳圣安寺方丈怀梵法师在湖南省政协两会期间,曾多次提出加强洞庭湖湿地保护和生态保护的有关提案,并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重视。他说,这次禅修,从佛教生态文化层面去为洞庭湖生态建设贡献力所能及力量。

编辑: 昌朋淼

洞庭湖首届佛教生态文化节在湖南岳阳举行

11月18日,洞庭湖首届佛教生态文化节暨岳阳圣安寺重建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湖南省岳阳市圣安寺山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高僧大德、湖南省及岳阳市相关领导、嘉宾近两千人参加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