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攀枝花精品“康养+农业”项目亮相第五届四川农博会

2017-11-18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30余家特色企业参展,32个“康养+农业”项目招商……11月18日,记者从中共攀枝花市委农工委获悉,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攀枝花馆位于西部博览城2号馆,展馆面积达775平方米。本届展会攀枝花以“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特色农业”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康养+农业’”的攀枝花特色优势

  在本届展会上,攀枝花市将围绕“康养+农业”的发展需要,通过攀枝花“康养+农业”投资研讨会、天府网交会——攀枝花特色馆上线仪式、攀枝花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等活动,结合农博会现场展馆,精心打造“两馆两会四个主题日”系列活动,以此全面展示攀枝花“三农”成就及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效,促进农业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推动攀枝花中国康养胜地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线上线下联动,“两馆”共展攀枝花

  在西部博览城2号展馆,攀枝花馆独具匠心独芒果、攀枝花树等造型,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关注与青睐。该馆以“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特色农业”为宣传主题,分为特色水果、林业生物、早市蔬菜、特色花卉等功能展示区。

  据中共攀枝花市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攀枝花馆是以按照“特色、优质、精品、安全”的要求倾力打造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为主题,全面展示攀枝花市形成特色水果、早市蔬菜、林业生物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发展历程、成效及美誉外扬的内在魅力。

  在本届展会上,攀枝花创新思路,线上线下结合,依托四川省商务厅公共服务平台——天府网交会,打造第五届四川农博会攀枝花线上特色馆。该馆将全面展现、报道本次攀枝花农博会,并将攀枝花本土特色、名优产品进行线上集中展示展销,通过“互联网+”整合京东、天猫、淘宝、苏宁易购等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共同打造攀枝花版“双11”电商购物节。在农博会参观体验攀枝花丰富优质的农特产品的同时,还能享受互联网的快捷便利,现场就能通过攀枝花线上特色馆下单购买攀枝花的特色产品,轻松实现“逛农博会,买攀枝花。”

  “两会”惊艳农博会,聚焦攀枝花“康养+农业” 

  借助第五届四川农博会召开之际,攀枝花整合全国和全省优质政商资源,聚集“康养+农业”相关的行业领导、知名专家、重要企业和投资人等,举行攀枝花“康养+农业”投资研讨会,共商攀枝花“康养+农业”发展大计。

  据悉,本次大会攀枝花携32个“康养+农业”项目以及30余家企业参加,吸引了近200位国内相关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以及投资人参加。同时,还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围绕“康养+农业”的攀枝花机遇等主题进行发言与讨论。在大会上,攀枝花市委农工委还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传媒集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攀枝花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国阳光康养产业示范区建设。

  除此之外,在农博会第二天,攀枝花还将在线下展馆举行攀枝花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暨攀枝花线上特色馆开馆仪式。届时,攀枝花天府网交会线上特色馆将正式上线运营,而多个“康养+农业”招商项目也将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依托阳光、气候、环境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攀枝花市率先提出“康养+”理念,大力发展“康养+农业”等新型业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带领下,攀枝花围绕建成“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不断深化“四区驱动”,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积极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示范区,大力发展“康养+农业”,推进产村相融,推动乡村振兴。目前,已经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支撑康养产业、特色新村成为康养基地的融合发展之路。

  “四个主题日”精彩不断

  除了“两馆”、“两会”之外,农博会期间的攀枝花馆也是精彩不断。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攀枝花馆将分别以“聚焦攀枝花,集赞送大礼”、“览康养胜地,晒花城太阳”、“特色农产品DIY大赛”、“水果吃货大赛”为活动主题,利用手机、VR技术等开展“拍照集赞赢大奖”、“吃水果赢礼物”等一系列活动,吸引逛展群众参与与关注。

  据了解,整个主题活动将以互动性、趣味性为基础,紧扣攀枝花三农发展成就与城市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其“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特色农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 李岸

攀枝花精品“康养+农业”项目亮相第五届四川农博会

本届展会攀枝花以“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特色农业”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康养+农业’”的攀枝花特色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