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金融论坛第14届全球年会在广州开幕

2017-11-18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4届全球年会11月18日在广州开幕,论坛以“世界大湾区建设:新动力、新增长、新格局”为主题,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广州市长温国辉等约20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了年会。

  年会共设置16场平行会议,议题以世界大湾区建设为主,包括“世界湾区建设与区域竞争力”、“如何发挥香港澳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作用”、“构建大湾区全球创新金融中心”、“构建大湾区全球资源配置中心”、“一带一路与湾区经济”、“全球大湾区投融资模式及合作”、“世界大湾区如何创建绿色增长中心”等。通过设置“全球经济与金融展望”、“全球金融治理:风险、监管与合作”、“全球金融创新:新技术革命与未来趋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产业发展”等4场回顾与展望平行会议,深入探讨“全球金融危机十周年:回顾与反思”、“全球新金融时代的金融风险与稳定”、“金融监管模式:从机构监管到功能、行为和监管”、“如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展中小金融机构与普惠金融体系”、“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与中小微企业融资”等议题。此外,年会还设置了4场对话讨论会,与美国、欧洲、英国、韩国、中东等国家、区域的嘉宾代表,围绕“贸易投资与金融合作前景及未来”的议题进行对话。 

  据介绍,IFF是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的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联合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及78位相关国际组织的领袖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IFF每年召开“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的全球性金融年度高峰会议,是全球金融界的顶级盛会。IFF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全球年会,其中前12届在北京举办,第13届在上海举办。 

  为进一步扩大国际金融论坛的影响力,2016年11月28日,IFF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IFF将论坛的业务和运营总部落地广州,将国际金融论坛(广州)及国金坛基金等相关实体机构注册在广州,国际金融论坛(广州)作为独立法人机构,承担广州总部职能,提供顶级国际财经会议、学术研究、教育培训、战略咨询、创新发展等服务。同时,自2017年起,IFF全球年会、相关国际峰会以及IFF各项国际会议将固定在广州举办。

编辑: 李岸

国际金融论坛第14届全球年会在广州开幕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4届全球年会11月18日在广州开幕,论坛以“世界大湾区建设:新动力、新增长、新格局”为主题,国际金融论坛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广州市长温国辉等约20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了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