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濮阳举办“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竞赛

2017-11-17 13: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濮阳11月17日消息(记者李凡 濮阳台记者任亚萍)11月16日下午,“工匠精神耀龙都”濮阳市2017年度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濮阳市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王载文,中原油田党委书记冷潜,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管永国,市政协副主席杜跃武等与上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比赛。

  

  当天的赛事有40个工种的参赛选手在现场进行比赛。比赛现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等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以及叉车工、管道工、美容美发、家庭服务、餐饮等工种和行业进行的实操比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大家精湛而专业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就是一个大舞台,让来自基层的职工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无论今年名次怎样,回头都得多学、多看、多练,明年还要接着比呢。”参加汽修比赛的一名选手对记者说。

  

  除了现场的技术大比拼,各参赛单位和企业依托自身的企业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开展一些参与面广的基础性项目,让职工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线上学习、培训、竞赛、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家政行业今年也被纳入该市的技能大赛之中,前来参赛的职工周素萍兴奋地说,“现在能和其他工种一样参评大工匠,这对我们这些保姆来说可是大好事,不好好练内功怎么能行?”

  

  据了解,该活动由濮阳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承办。今年5月以来,濮阳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比赛项目涵盖476个工种,涉及全市3600余家单位,有56万名职工参与活动,其中参赛职工9.3万人,范围之广、人数之多、成效之好,创历年之最。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技能大赛个人奖的30名参赛选手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10个单位颁奖。

编辑: 郑睿

河南濮阳举办“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竞赛

11月16日下午,“工匠精神耀龙都”濮阳市2017年度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濮阳市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王载文,中原油田党委书记冷潜,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管永国,市政协副主席杜跃武等与上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