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都开展“道情宣讲”活动——百姓道出自己心里的十九大

2017-11-16 19:21:00来源:央广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明确指出:巩固和完善我们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将再延长三十年。”11月13日,江西赣州市宁都县“道情宣讲”活动在黄陂镇山堂村举行,当地老干部胡道全上台为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的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这已经是宁都县开展“道情宣讲”活动的第八场。

  听了宣讲后,贫困户胡义豪兴奋地来到台前说:“土地是我们种地人的命根子,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是十九大报告里讲的,让我们农民欢欣鼓舞,给我们吃下一颗定心丸,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干,一定要把日子过好,报答党、感恩党。”

  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宁都县本着让群众百姓更好更容易了解弄懂十九大精神的宗旨,在成立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的同时,认真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激活基层宣讲,借助“宁都道情”理论宣讲品牌和“扶贫夜校”、“流动课堂”基层宣讲平台,走进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以互动式、通俗化方式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宁都道情”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流传在宁都民间的一种受百姓喜爱的说唱艺术,也是最让百姓接受的表演方式。宁都县着力组建素质过硬的“宁都道情”理论宣讲队,用十九大内容编排成宁都道情,三句半、采茶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为群众表演,使理论宣讲与群众兴趣相结合,推动政策理论宣讲通俗化、故事化、文艺化。这种“理论宣讲+文艺宣讲”的模式,为老百姓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让老百姓在润物无声中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将在宁都县的24个乡镇巡回开展。(作者:廖海峰 曾嵘峰)

编辑: 范斯腾

宁都开展“道情宣讲”活动——百姓道出自己心里的十九大

11月13日,宁都县“道情宣讲”活动在黄陂镇山堂村,在这清澈见底的小溪边,数百年的古樟树下举行,当地老干部胡道全上台为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的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这已经是宁都县开展“道情宣讲”活动的第八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