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九届西博会(第三届休博会)闭幕 贸易成交106.5亿元

2017-11-12 1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12日消息(记者李佳)今天,第十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圆满闭幕。历时24天,33个项目实现贸易成交额106.5亿元,引进内资突破100亿元,引进外资突破10亿美元,来自70多个国家地区的中外来宾和市民、游客900余万人次参与。

  今年的西博会(休博会),在会展项目国际化程度、国际项目数量和国际嘉宾邀请人次方面都有所提升。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出席杭州湾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英国《金融时报》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麦安琪等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应邀出席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年度高峰论坛。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和51个国内著名休闲城市参加主题展,展会现场成交额达到9000万元,意向订货额达5.8亿元。

  本届西博会(休博会)还举办了20个高端会议项目,打响了“要开会到杭州”的品牌。如举办世界休闲高峰论坛,来自美国、匈牙利、西班牙、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世界休闲组织理事和国内顶尖休闲领域专家来到杭州。

  通过举办系列文创会展类项目,加快杭州市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的建设,尤其是文博会受到市民热捧,共有25.9万人次参与文博会主会场展会及相关活动,比去年增加15.2%,共计完成签约项目168项,实际成交金额达38.6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30%。

  本届西博会(休博会)进一步发挥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的平台作用,聚焦杭州发展方向和产业特色,进行产业对接、项目对接。举办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来自27个国家、地区的3000余名海内外人士齐聚杭州,开幕当天即签约206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9.3亿元人民币 。

  此外,今年市民休闲节期间,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共接待市民游客28万人次,拉动相关消费近千万元。休博会推出的10条休闲体验路线,报名参与的外籍人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15个国家,参与活动的体验者总计超过1000人次,其中外籍人士超过300人,体验者对此次活动均给与了高度评价。

编辑: 李岸

第十九届西博会(第三届休博会)闭幕 贸易成交106.5亿元

今天,第十九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第三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圆满闭幕。历时24天,33个项目实现贸易成交额106.5亿元,引进内资突破100亿元,引进外资突破10亿美元,来自70多个国家地区的中外来宾和市民、游客900余万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