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红领巾电台在浙江余姚开播

2017-11-11 1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1月11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杨明 余文楷)今天(11日)上午,梁弄红色电台暨“梁弄红领巾通讯社”在浙江余姚梁弄镇成立,这个旨在传播梁弄红色文化的电台是全国首个红领巾电台。

  余姚梁弄红色电台由余姚市旅游局创建,晓辉工作室全案策划,余姚广播电台、余姚市四明山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电台的主题为“倾听时光,声动梁弄”,它将成为梁弄红色文化精神的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

  “梁弄红色电台不同于一般的广播电台,它更像是一个广播站。”梁弄红色电台发起人,资深媒体人、余姚市旅游文化顾问晓辉解释说,红色电台在宁波市、浙江省甚至全国各地不定期选拔小主播,立足余姚梁弄红色景区,在专业的主持人的带领下,向游人宣传红色文化,讲述抗战传奇故事,分享身边见闻。

  据了解,梁弄红色电台的播音间位于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每周六播音,每期节目时长约为25分钟,由梁弄腔调、传承力量、红色激情和星火燎原四大板块构成。

  “我们会选择优秀的节目,向广播媒体和新媒体推荐,”晓辉说,虽然红色电台日常的受众是来景区参观的游客,但他们会考虑将一些好听的节目推荐给媒体,这样一来,红色电台的受众会更加广泛。

  据了解,抗日战争时期,梁弄是浙东根据地的领导中心,被称为"浙东小延安",浙东区党委、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浙东行政公署等都驻在这里。2005年初,梁弄镇被确定为全国百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

  新四军研究协会梁弄分会负责人表示,余姚梁弄红色电台的建立,使现在的新一代有了一个契机,去深挖、去展示那些专属于余姚梁弄的红色革命故事,给了红色文化传承和发扬的一个更广阔、更便捷的舞台。 

编辑: 赵亚芸

全国首个红领巾电台在浙江余姚开播

今天(11日)上午,梁弄红色电台暨“梁弄红领巾通讯社”在浙江余姚梁弄镇成立,这个旨在传播梁弄红色文化的电台是全国首个红领巾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