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收官

2017-11-11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1日消息(记者傅蕾)11月10日晚,“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第五场精彩上演。来自京剧、花鼓戏、湘剧等剧种的7位优秀青年戏曲演员选手逐一登台亮相,经过激烈角逐,徐耀芳、夏思娓两位选手脱颖而出。至此,“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圆满收官,10位决赛选手全部诞生。

  此次电视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发现和推出一批优秀青年戏曲表演人才,推动湖南省戏曲事业蓬勃发展。大赛特意增加了知识问答、创意表演等环节,以考察戏曲演员的综合素质。

  根据赛制,35名选手被分成5个小组,每组7名选手进行比拼,据了解,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初轮挑选,来自全省8个剧种共9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35名选手入选复赛。复赛分为“剧目演绎”、“知识问答”、“创意表演”3个环节,每个环节根据选手表现由评委现场打分,每场总分前2名晋级,最后诞生十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还可以邀请本剧种名家或传承剧目老师或国内戏曲名家共同演绎。最终根据评委现场打分、大众评审团投票等方式,评出这次大赛的“三甲新角”,并根据场外网络人气投票率,评选出最具网络人气奖获得者。

  这次比赛充分展示近年来湖南省青年戏曲演员培养的新成果,展示青年戏曲人才队伍的新风貌。除了京剧和昆曲,湖南地方戏曲中的湘剧、花鼓戏、祁剧、巴陵戏、汉剧、辰河戏等都在大赛中精彩亮相,不同剧种争奇斗艳、百花齐放

  此次比赛于11月6日至10日连续五天举行复赛。每场比赛前2名共10位选手晋级11月28日举办的决赛,最终评选出大赛的“三甲新角”。同时,比赛还将根据场外网络人气投票率,评选出网络人气奖获得者。

  据悉,决赛将于11月28日举行,将现场评选出本次大赛“三甲新角”。

编辑: 赵亚芸

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收官

11月10日晚,“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第五场精彩上演。来自京剧、花鼓戏、湘剧等剧种的7位优秀青年戏曲演员选手逐一登台亮相,经过激烈角逐,徐耀芳、夏思娓两位选手脱颖而出。至此,“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圆满收官,10位决赛选手全部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