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高速多措并举提品质 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2017-11-11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11日消息 (记者王妍)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多措并举提升品质,从“方便管理”向“方便服务”转型,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下午两点,虽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但秦州服务区的自助餐厅依旧十分热闹,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都喜欢选择这里来补充体力。往返于四川甘肃30余年的货车师傅安吉红说,30元的自助餐涵盖近20种菜品,饮料、水果也能随便吃。最主要的是干净卫生,能放心的吃饱。“我们基本吃饭都在这,设施改变了很多、饮食方面也都变了,以前就是随便的普通餐,饮料、饼干这些都是没有的。餐厅还是很好的,也不贵,我们经常在这休息、加油。”

  除了饮食方面,不少服务区的硬件配套设施也不断升级,秦州服务区工作人员张继宏介绍,在一些重点服务区,考虑到过路旅客可能会有特殊需求,增设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目前设立了母婴室,给哺乳期的母亲们带来一个方便,里面有洗手台专门装了热水,有婴儿护理台、婴儿座椅。比如说有的老人他不能上我们大众化的卫生间的时候,陪同他的时候就可以在家庭卫生间,比较方便一点。”

  在甘肃高速公路武都收费站,9名业务精、服务好的职工组建了“绿橄榄”服务小组。组长林楠介绍,服务用语每个人每天要说四千次左右,虽然下班的时候,大家普遍嗓子哑脸麻,但能收获过路司乘的满意,很值。“我们要立志做一个学习型班组、创造型班组。要把更好的文明服务带给更多的司乘,要从政策解答、收费法规上懂的更多一点。”

  为了提升高速救援速度,增强救援专业性和针对性,高速公路武都清障救援大队在工作之余时常开展救援演练。大队副书记周桂林介绍,从今年年初到十月底,大队已完成救援1100多起。“我们陇南由于地形特殊,条件复杂,容易在辖区路段发生交通追尾、侧滑、和由于长下坡长距离制动导致刹车起火。为了提高救援能力,我们加快精准操作的速度,加强学习目前在救援行业的先进技术。”

  在甘肃省陇南高速公路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刘旭红看来,高速公路供给侧改革就是为满足需求方不断升级自己,提供群众最便捷最满意的服务。“司乘人员需要的就是我们能够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有故障需求的时候能得到我们及时的有效的救援,累了我能找到一个舒适的休息的地方、能够吃到一口可口卫生的饭菜,在遇到一些其他的需求,旅游的线路或者有点小病,能得到帮助。所以我们要针对这些问题,更好的满足社会对我们的需求。”

编辑: 赵亚芸

甘肃高速多措并举提品质 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甘肃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多措并举提升品质, 从“方便管理”向“方便服务”转型,供给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下午两点,虽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但秦州服务区的自助餐厅依旧十分热闹,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都喜欢选择这里来补充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