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深圳福田第四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开幕

2017-11-11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11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王娜)10日晚,一场来自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的精彩演出正式拉开了2017第四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的序幕。

  

  在开场音乐会中,指挥家亚利斯拉夫.施米特执棒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以一首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奏响莲花山,拉开了音乐节序幕。乐团现场演奏了贝多芬经典的《科里奥兰序曲》,原汁原味的德式传统演奏风格让古典乐迷们意犹未尽,大呼过瘾。随后,一曲门德尔松第四交响曲《意大利人》又让听众们领略了热情奔放的意大利风情,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乐团返场了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匈牙利五号》等脍炙人口的曲目,将本场演出推向高潮。

  

  2017第四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的在艺术家阵容、演出内容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提升,且更加国际化特质。今年,音乐节有幸邀请到了世界著名音乐家迈克·科勒博士担任本届音乐节的艺术总监,他将携手世界顶级的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与俄罗斯国家西部爱乐乐团、澳门青年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及深圳青少年精英交响管乐团一同为深圳市民打造一场国际范儿十足的户外古典音乐节。除此之外,音乐节更是邀请到了福田区文化顾问,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先生担任音乐节压轴嘉宾。吕思清是国际乐坛最杰出的中国小提琴家之一,也是第一位夺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本届音乐节,这位被西方媒体称赞为“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将携手广州交响乐团,为市民朋友们献一场交响盛宴。

  

编辑: 赵亚芸

2017年深圳福田第四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开幕

10日晚,一场来自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的精彩演出正式拉开了2017第四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的序幕。在开场音乐会中,指挥家亚利斯拉夫.施米特执棒德国莱比锡爱乐乐团,以一首贝多芬《A大调第七交响曲》 奏响莲花山,拉开了音乐节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