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多措并举为“双十一”保驾护航

2017-11-10 2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姚玉明 刘光旭)天津作为国家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拥有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唯品会、华润万家等众多大型电商。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天津跨境电商业务将再次迎来考验。为此,天津检验检疫采取多种措施保驾护航。

  据介绍,“双十一”购物节当日发货量具有批次多、货值大、时效要求高等特点,对于跨境电商监管平台的稳定性和人力资源的保障都提出较高要求。为此,检验检疫一方面强化监管系统运维保障,提前对系统功能进行全面升级,开展系统虚拟压力测试,确保系统在高峰期间安全运行。另一方面,开展7×24小时全天候无缝对接服务,临时抽调工作人员充实跨境电商监管一线,全天候驻场服务。同时,完善的应急保障预案,建立检验检疫、企业及系统维护三方联络机制,确保流程各项环节全程无缝对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实现企业发货“零等待”。

  检验检疫人员强调,跨境电商产品多为一次性卫生用品(纸尿裤等)、婴配奶粉、液态奶、家居用品等与百姓健康息息相关的产品。为确保 “双十一”期间消费者能买到满意的、安全的跨境商品,工作人员加大商品存储仓库和打包环节的巡查力度,同时要求企业强化自检自查,特别是在打包出区环节,一旦发现包装破损可能造成商品污染的立即进行更换,避免缺陷商品外流。在食品安全上,加大对进口日本食品的查验力度,在日本食品进境申报时,要求跨境电商提供原产地证明、放射性检测合格证明等符合要求的相关文件,避免从被我国禁止的10个日本都县进口食品,切实维护消费者健康安全。

编辑: 黄永旭

天津检验检疫多措并举为“双十一”保驾护航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天津跨境电商业务将再次迎来考验。为此,天津检验检疫采取多种措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