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徐汇区携手华东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推科创中心建设

2017-11-10 2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华东理工大学今天(10日)下午召开科技创新大会,研究凝炼学校科技工作的新目标、新理念的同时,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揭牌成立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为交叉研究院和科研创新团队授牌,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

  共育科技人才成长:徐汇区提供1000万元专项支持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徐汇区与华东理工大学双方将在高端人才集聚、创新平台建设、共建华理学区、区域社会治理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如徐汇区将提供人才发展资金,鼓励支持华东理工大学在生物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重点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引导高层次人才参与徐汇区信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共同推进上海科技创新工作。而华东理工大学则将发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方面的教育经验和实践优势,为区内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辅导等。此外,双方共同设立奖励经费,推进“青年英才引进与培育计划”,建立“青年千人”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人选储备,共育科技人才成长。

  在此项合作中,徐汇区将在三年内为华东理工大学提供约 1000 万元专项支持。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指出,科技工作要适应大科学时代基础研究特点,聚焦化学、材料、化工等领域的发展前沿和创新趋势,重点开展自由探索的基础研究,引领带动学科和领域发展;要加强学校科技创新资源配置的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能力;要做好科研育人,把学校的科研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

  科技工作者协会揭牌:重要阵地推动原始创新此次科技创新大会上,上海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建荣和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共同为华东理工大学科协揭牌。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涂善东担任华理科协首任主席,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吴柏钧担任副主席。高校是科技工作者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也是开展基础研究、推动原始创新的重要阵地。涂善东表示,华理科协始终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以服务创新发展战略为主线,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根本,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发挥科协组织的平台枢纽作用,积极搭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成长、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的平台,努力把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科技工作者组织连接起来,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编辑: 黄永旭

上海市徐汇区携手华东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推科创中心建设

1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召开科技创新大会,研究凝炼学校科技工作的新目标、新理念的同时,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揭牌成立华东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为交叉研究院和科研创新团队授牌,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