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11月16日开幕

2017-11-10 1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元11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广元市旺苍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16日至18日举行。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以“老区红军情、绿谷红城美”为主题,宣传推广旺苍厚重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提高该县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节会将集中3天的时间,融节日庆典、文艺晚会、艺术创作、展示展销、土食活动、趣味运动、文化展演于一体,举办2017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红军城开城仪式、群星演唱会、大型摄影书画展、盛大展销活动、百家宴和千人同吃酸辣粉活动、趣味体育游园活动、红色歌曲卡拉OK大赛等七大活动。

  据了解,旺苍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首府。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川陕苏区和红四方面军40多个党政军领导机关驻扎旺苍,在此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最大建制的妇女武装——妇女独立师、最早的水兵建制——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直属水兵连、最大建制的红色童子团——少共国际先锋师。如今旺苍以“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富集。

编辑: 郑皓月

四川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11月16日开幕

记者从四川广元市旺苍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旺苍第九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16日至18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