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揭晓 广州入选企业数排名全国第一

2017-11-10 1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中国50强”)颁奖典礼9日在广州举行,活动还揭晓了德勤—中国明日之星(“中国明日之星”)和德勤高科技高成长广州20强(“广州20强”)及广州明日之星(“广州明日之星”)的榜单,多家荣登榜单的企业整体收入增长均创下历史新高。活动同时发布了《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报告》(“中国50强报告”)和《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广州20强报告》(“广州20强报告”),分析新常态下企业如何应对各方挑战,不断成长,推动经济发展。

  荣登“中国50强”三甲的企业分别是: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斗鱼)、广州分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给网络),以及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亿联客)。2017年德勤中国50强整体收入增长高达2978%,是历史最高水平, 比2016年增长26.8%。斗鱼、分给网络和亿联客的三年累计增速分别为70776%、7481%和7189%,成绩喜人。2017年“广州20强”评选活动充分结合广州创投周契机,利用企业集聚效应,重点发动优质企业参加评选,参评企业的数量和质量较2016年都有了显著提高。在数量上,广州地区共有238家企业参评,较去年增长超过两倍,在全国所有举办“20强”活动的城市中排名第一。在质量上,“广州20强”企业中有13家进入“中国50强”榜单,入选企业数全国第一。“广州20强”排名第一的企业增长率达7481%,30家上榜企业平均增长率达1202%,平均复合增长率251%,高企占比93.3%,高科技、高增长特质明显。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詹德村致辞中提到,自从国家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市科创委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经费投入方式,设立广州市科技金融中心,充分发挥科技金融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创新创业中。2015年至今,市财政科技经费投入科技金融领域共7.8亿元,直接撬动社会资本约200亿元,财政资金放大了近30倍,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果明显,有效缓解了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广州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2016年高企新增2800多家,高新科技企业的扩容为发掘出广州20强和明日之星企业提供了很好的项目来源。

  目前,广州正着力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广州市科创委把科技金融工作作为促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勇于创新,探索形成了“一个基础、三大平台”,覆盖科技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市科创委通过切实有效的加快实施“科技金融三大行动计划”,已累计撬动近90亿元的科技信贷,授信企业达893家,贷款规模全国最大;承办的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成绩亮眼,企业报名数量为3154家,报名企业数量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一,广州赛区获奖率占总奖项比例接近八成,并且包揽六大行业的所有一等奖名次。2016年,广州市新增新三板企业203家,取得“五个全国第一”的靓丽成绩;2017年广州在全国新三板挂牌速度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新三板企业的成长性、融资能力表现出色,多项指标均处于全国领先位置。

编辑: 郑皓月

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揭晓 广州入选企业数排名全国第一

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中国50强”)颁奖典礼9日在广州举行,活动还揭晓了德勤—中国明日之星(“中国明日之星”)和德勤高科技高成长广州20强(“广州20强”)及广州明日之星(“广州明日之星”)的榜单,多家荣登榜单的企业整体收入增长均创下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