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正式启动提升医疗质量和改进医疗服务专项整治活动

2017-11-09 2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9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针对贵州省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医疗服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疗安全,11月8日,贵州省提升医疗质量和改进医疗服务专项整治活动在省人民医院正式启动。

  此次为期一年的整治活动主要在省直属医疗机构,特别是在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12家委直属医院开展,旨在以病人为中心,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紧紧围绕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的医疗质量和服务问题,通过改善医疗环境、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医患沟通、加强学科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高效、便捷、可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通过专项活动,让贵州省的医疗机构都能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强化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依法执业意识,创新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方法,建立医疗服务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管理水平。

编辑: 刘拓拓

贵州省正式启动提升医疗质量和改进医疗服务专项整治活动

针对贵州省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医疗服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