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暨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7-11-09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葛鸿鹄 李斌)119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在武汉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特勤服务站举行“119”主题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武汉市光谷特勤消防服务站正式启用。 

  由武汉消防与公交集团合力打造的“119”路消防主题公交车正式上路,为这条公交线路赋予了新的内涵,公交车将变身为流动消防宣传站,时刻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119”路消防主题公交自沿江大道出发,途经武汉港,江汉关,江汉路、汉正街等多个地标建筑和大型商圈,跨越江岸、江汉、硚口三个行政区,日均发车量150次,全天全线最大运客15000余人,宣传辐射沿线20余万人。

  

  同时,武汉消防联合武汉地铁集团打造的悬念消防主题车厢今天也与市民见面。整个悬念消防主题车厢集知识、趣味于一身,让乘客在乘坐地铁的同时,能够体验到各种烧脑谜题和趣味互动活动所带来的乐趣。让乘客真正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掌握消防知识与技能。

  在启动仪式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区,72米登高平台车、55米直臂云梯车、重型大功率泡沫车、路轨两用消防车、双头隧道消防车、多种类型的生命探测仪、防爆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消防无人直升机等高精尖消防装备器材精彩亮相,为消防灭火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支撑。

  

  今天活动的现场模拟了一场大型危化品仓库火灾扑救行动。随着一声模拟爆炸声响起,危化品模拟仓库燃起熊熊大火。武汉消防三个消防中队组成危化品攻坚组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包括1辆核生化侦检消防车、2辆高喷消防车、2辆城市主战消防车、4辆重型泡沫水罐消防车和2辆灭火机器人、1辆侦察机器人等12辆特种消防车辆及装备一齐上阵,组成强大灭火阵容,将现场大火成功扑灭。

  武汉市公安消防局防火监督处处长罗洪波介绍,2017110月以来,武汉消防共处置各类有效警情21781次,其中火灾1617起,占有效警情的7.6%,未发生较大的火灾事故,全市火灾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编辑: 刘拓拓

湖北省暨武汉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11月9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在武汉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特勤服务站举行“119”主题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武汉市光谷特勤消防服务站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