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红色马拉松将于本月19日在江西瑞金开跑

2017-11-09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金11月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瑞金台记者邓浩亭)11月8日,记者从2017瑞金国际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国田径协会、瑞金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瑞金国际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11月19日上午9时开跑,这意味着马拉松比赛首次走进共和国体育的故乡红都瑞金。20多家市内外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这是瑞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

  瑞金是共和国体育的故乡,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瑞金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赤色体育运动会和中华苏维埃赤色体育委员会,即国家体育总局的前身,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力争一流”的苏区体育精神。

  据了解,这次马拉松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赛事规模为10000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了比赛筹备情况,公布了官方比赛服,奖牌式样,赛事口号和赛事宣传片。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国际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比赛线路已经确定,起终点为瑞金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途径龙珠路、金都大道、苏维埃大道、瑞金大道、红都大道等城区主要路段,同时还要途径叶坪、红井、二苏大等红色旧址,将为马拉松选手呈现最美最红的赛道。

编辑: 郑皓月

首届红色马拉松将于本月19日在江西瑞金开跑

11月8日,记者从2017瑞金国际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国田径协会、瑞金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瑞金国际红色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11月19日上午9时开跑,这意味着马拉松比赛首次走进共和国体育的故乡红都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