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层林尽染秋意浓 重庆红叶种类超过200种

2017-11-09 0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8日(记者吴新伟)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呈现了长江三峡的红叶美景。秋季遍布奉节夔门山的黄栌圆叶,经霜变红,霜重色愈浓,似团团殷红火焰,层林尽染,辉映云霞。

  8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红叶地图》。令人惊奇的是,在那里,红叶树种类竟多达200余种,这当中以黄栌最为普遍,其身影通常见于海拔一两千米的山地。

  每到晚秋,它与乌桕、漆树、枫树等红叶树种一起将巴山渝水渲染成一片诗情画意的世界。特别是在三峡地区,江岸山高谷深,水热条件的垂直变化明显,入秋以后气温急剧下降,昼夜温差较大,导致树叶体内的叶绿素破坏消失而花青素增多,从而造就了这里红叶大规模连片集中,成为颜色纯于同类、景色胜于它处的绝美之地。

  新出炉的《重庆红叶地图》向游客推荐了当地最为壮观的红叶观赏地:巫溪兰英大峡谷,以隋朝传奇绿林女英雄纪兰英命名,位于巫溪县兰英乡与双阳乡境内。峡谷全长100余公里,平均深度1500余米,最深处达到2400余米,有“重庆第一深谷”之美誉。秋季的兰英大峡谷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彩林斑斓蔚为壮观,置身其中,给人以国画般的恢弘气势。

  酉阳板溪镇红叶是渝东南地区面积最大的红叶基地,遍及水道沟、双道水、斗争坡等方圆近50公里的地域。每年金秋时节,漫山遍野绯红、桃红、紫红、嫣红、朱红的红叶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成为武陵山区最佳红叶观赏区,吸引重庆及相邻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驴友、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红叶。

  巴南丰盛镇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不仅拥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更有红叶带来的绝妙自然之景。在距离古镇不远的地方,分布着重庆主城区面积最大的天然枫树林,每逢深秋初冬便红艳无比。近年来打造开发的“彩色森林”生态景区,引进欧洲红枫、日本红枫等30多种枫树,使古镇增添不少风情。

  巫山红叶西起夔峡、东至巫峡,巫山境内广袤的峡江两岸分布着占地10多万亩、品种达200余种红叶,每当秋意渐起,三峡、小三峡都展现出一江碧水映衬火红的红叶,高峡平湖与漫山红叶交相辉映的壮丽新景观。游客在此赏红叶,除登山之外还可乘游船,于青山碧水间看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又是一番惬意体验。

编辑: 黄永旭
关键词: 长江三峡;红叶;夔门山;黄栌;彩色森林

层林尽染秋意浓 重庆红叶种类超过200种

8日,重庆市规划局今联合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红叶地图》。令人惊奇的是,在那里,红叶树种类竟多达200余种,这当中以黄栌最为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