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晋城:整治“散乱污”企业 加快禁煤区建设

2017-11-08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西省环保厅新闻发布会获悉,晋城市环保局866“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全面整治,阳城县建瓷工业园区15家陶瓷企业全部完成清洁能源改造;泽州县南村铸造工业园区开工建设;阳城县2家采用煤层气连续法工艺(生产规模5万吨/年)二硫化碳企业年底前建成投产。

  全面加快电力行业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和钢铁行业特别排放限值对标改造”晋城市环保局局长杨金中说到,晋城5家火电企业共279.5万千瓦机组已完成改造180万千瓦,其余99.5万千瓦机组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全市14家钢铁(冶铸)企业中除4家关停、停产外,其余10家企业已安装提标治污设施。

  同时,晋城市对市区和县城建成区112台燃煤锅炉实施了淘汰,完成了8920蒸吨/小时以上大型燃煤锅炉的对标改造任务,全市11.1万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已完成72%。加快推进了禁煤区建设,出台了《晋城市燃煤污染防治实施细则》,划定了禁煤区,组建了5支禁煤联合执法队、5个检查站和1个流动巡查队,24小时严盯死守煤焦燃料流入禁煤区。截止116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40人次,检查各类违规运输劣质煤炭、煤球车辆1629辆,依法暂扣56辆。

  晋城市不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坚持驻厂严查、零点行动、突击检查相结合,累计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5000多人(次),检查企业1138家,对575家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共处罚金7790万元,查办“四类典型环境违法案件”63件,其中: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13件,按日连续处罚11件,查封扣押24件,限产停产15件,案件查处数量和处罚金额均在全省名列前茅。

  针对428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山西期间向晋城市移交群众反映的31255件环境问题,晋城市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对17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其中约谈89人、通报15人、诫勉谈话32人、行政警告6人、党内警告5人、撤职3人、停职1人、调离岗位3人、其他20人。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

山西晋城:整治“散乱污”企业 加快禁煤区建设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西省环保厅新闻发布会获悉,晋城市环保局对866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全面整治,阳城县建瓷工业园区15家陶瓷企业全部完成清洁能源改造;泽州县南村铸造工业园区开工建设;阳城县2家采用煤层气连续法工艺(生产规模5万吨/年)二硫化碳企业年底前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