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实施清洁取暖工程109.5万户 太原、阳泉等8个城市建设禁煤区

2017-11-08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控煤、治污、降尘、管车”。山西省从今年10月份到明年3月份,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谈到攻坚行动的主要目标时,山西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贺中伟说道,除了要求PM2.5浓度和重污染天数下降以外,山西省结合采暖期燃煤污染特征,增加了二氧化硫控制指标。“全省PM2.5和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0%左右,重污染天数比例同比下降30%左右,11个设区市二氧化硫小时浓度值力争不超过800μg/m3。”

  采暖期来临,散煤管控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是当前环保部门的重点任务。目前,山西省已经完成了清洁取暖工程100万户以上的目标,太原、阳泉等8市开展了禁煤区建设。“实际实施“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取暖工程109.5万户;太原、阳泉、长治、晋城、临汾、晋中、吕梁、忻州等8个城市开展了禁煤区建设;全省淘汰城市建成区20吨/小时以下和县城建成区10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4031台,淘汰“散乱污”企业6757家。”

  为了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实效,山西发挥环保督查的利剑作用,对太原、大同、朔州、运城4市启动了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并且,实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制度,每日通报各市排名,上报省长。山西省环保厅每天将环境空气质量数据通过短信方式推送给省长、分管省长及各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山西省大气办对各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进行周通报。按月对各市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实施资金上的奖优罚劣。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取暖工程;城市;禁煤区

山西实施清洁取暖工程109.5万户 太原、阳泉等8个城市建设禁煤区

“控煤、治污、降尘、管车”。山西省从今年10月份到明年3月份,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