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圈养大熊猫今年已繁育成活58仔 圈养种群规模达到520只

2017-11-08 0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7日,由中国动物园协会、西华师范大学主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承办的“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7年国际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围绕大熊猫保护现状与任务、圈养大熊猫繁育与野化放归,野生大熊猫种群生存力分析与小种群保护等进行了探讨。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今年10月6日,圈养大熊猫今年共繁育63仔,成活58仔,圈养大熊猫种群规模达到520只。其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繁育8胎12仔,成活11仔;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繁育30胎,成活42仔;旅居法国、美国、日本、西班牙、比利时及维也纳的大熊猫均成功繁育后代。

  会上,有专家认为,我国圈养大熊猫种群已基本达到一个种群自我维持的状态,开展圈养个体野化研究和放归野外工作、复壮大熊猫小种群已取得初步成果。然而,圈养种群质量建设依然有待进一步加强,种群密度上升的压力依然很大。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大熊猫;种群

圈养大熊猫今年已繁育成活58仔 圈养种群规模达到520只

11月7日,由中国动物园协会、西华师范大学主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承办的“中国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2017年国际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围绕大熊猫保护现状与任务、圈养大熊猫繁育与野化放归,野生大熊猫种群生存力分析与小种群保护等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