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张桂英:用更好的服务守护群众健康

2017-11-07 12: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四平11月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四平台记者王煜 杨晓阳)十九大代表张桂英是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精神科护士长。作为来自基层医院的代表,张桂英返回岗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材料进行宣讲,把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决策及时传达到基层,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

  在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刚刚从北京参加完十九大归来的张桂英成了“医院明星”。每到一处,护士门都围在一起,听张桂英原汁原味地传达十九大精神,现场立刻成为一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精神科四疗区护士长那丽娜说:“听了张代表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我对健康中国战略有了新认识,深受鼓舞。作为精神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会把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踏踏实实为每一位患者服好务,用我们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去服务每一个精神病患者及他们的家庭,帮助他们去除精神疾病的痛苦,为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付出我们一份努力。”

  病人是张桂英的服务对象,为病人更好的服务是她的本职工作。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更加激励了张桂英钻研技艺、弘扬医德,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卫生健康服务的信心。她说:“现在的患者群体随着文化水平的提高,对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仅是疾病恢复自理生活,还要回归家庭,承担社会责任和家庭角色,所以我们要积极引导他们在生活技能方面、在将来回归工作岗位上如何去做,我们提供一些心理支持,心理辅导,和心理治疗工作,让他们将来回归到社会中,不至于将来在返回医院,使他们真正回归到社会。”

  眼下,张桂英利用护理间隙制作幻灯片,一张张文字、数字、照片、表格和示意图再现来自党的十九大的一手内容,她要把这些内容多角度,全方位展现给大家,结合医疗卫生工作实际,全面践行十九大精神。张桂英说:“我们要把十九大的精神传达到卫生系统的每一位同志。通过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来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钻研业务,立足本职,把患者服务好,这是我们工作的目标。”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服务;群众;健康

十九大代表张桂英:用更好的服务守护群众健康

十九大代表张桂英是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精神科护士长。作为来自基层医院的代表,张桂英返回岗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材料进行宣讲,把十九大确定的重大战略决策及时传达到基层,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