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租购并举成为大风口 大银行试水租赁市场

2017-11-06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6日消息(记者周羽)目前,阿里巴巴集团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住房租赁领域,传统房地产企业也积极从过去的圈地建房向自持经营转型,购租并举正在成为我国住房供给侧改革的大风口。中国建设银行继在广东佛山以“政银合作”模式进入广东住房租赁市场后,又以“银企合作”模式进入深圳市场。11月3日,中国建设银行在深圳与招商、华润、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星河等11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研祥智能、兆驰等10家企事业单位举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推出5000余套长租房源,并发布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正式宣布进军长租房市场。

  在当天的仪式上,建行参与投资的两家住房租赁服务公司——由建信信托控股的建信住房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住房”)及建行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合资的安居建信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也正式揭牌。

  据了解, 本次首批推出长租房源共计5481套,包括碧桂园、星河地产等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开发的6个优质住宅小区,其中大部分是由售转租的全新房源,主要面向具有稳定居住需求的人群,提供多层次的居住选择。据统计,截至10月份,已有70多家科技型企业向建行提出承租意向。

  为切实支持深圳住房租赁市场,鼓励消费者“购转租”、“短租”转“长租”,建行同时发布了“按居贷”产品。这是银行业首款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该产品对符合条件、有长租需求的个人发放,用于其本人支付住房长租租金等相关需求。“按居贷”目前执行个人贷款基准年利率,额度最高100万,最长期限10年。建行表示,未来该产品的执行利率将低于同期购房按揭贷款,同时保障额度供给,旨在大力支持住房长租业务,逐步形成“要买房,到建行,用按揭”、“要租房,到建行,用按居”的住房金融服务机制。

  建行表示,长租房业务试点仅仅是开始,该业务在深圳这一改革开放的热土上试点,会带来积极的市场示范作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建设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精神的有力举措。建行将继续加大与大型房地产企业合作力度,在深圳地区提供更加充足的房源用于长租。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阿里巴巴

租购并举成为大风口 大银行试水租赁市场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局住房租赁领域,传统房地产企业也积极从过去的圈地建房向自持经营转型,购租并举正在成为我国住房供给侧改革的大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