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李宁平: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2017-11-06 08:59:00来源:央广网

  

  十九大代表、新疆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深入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央广网发 刘孟馨 摄)

  央广网喀什11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喀什日报记者刘孟馨)11月4日,新疆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喀萨甫买里村村委会会议室里,近百名各族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大家都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了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是什么?大家对总书记报告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听了报告后大家有什么感想……”宣讲活动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场。宣讲中,李宁平与大家近距离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整场活动气氛轻松热烈,引起群众阵阵掌声。

  喀什地区商务局局长、喀萨甫买里村党工委书记、第一书记曲连东第一个发言说,党的十九大召开时,我们组织干部群众共同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利用周一升国旗的时间进行宣讲。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唱红歌、知识问答、大宣讲、篮球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各族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中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让我十分振奋。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镇学龄前儿童已经实现了幼儿园应入尽入,教师队伍也不断充实壮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政治和专业素养,为喀什的幼儿教育贡献力量。”乃则尔巴格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谢文露说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李宁平赞许地说,幼儿教育很关键,在保证应入尽入的情况下,要确保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在幼儿园能学到知识,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奠定良好基础。

  

  十九大代表、新疆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深入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央广网发 刘孟馨 摄)

  村民阿娜古丽·吾布力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现在起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我在2016年已经脱贫,现在靠自己学习到的技能就业致富。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李宁平鼓励她说:“你要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同时也要带动和帮助周围的贫困户一起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吐提古丽·亚森是村里的党员、草根宣讲员,提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她有说不完的话:“我最想说的是,我们现在住着安居富民房,享受着各种惠农政策和补贴,孩子们免费上学,村民们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家里有水、电、气……日子过的和城里人一样。国家越富强,我们越幸福,共产党始终在为我们各族人民谋幸福,我们坚决拥护共产党。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好局面。”李宁平说,作为党员要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发挥好党员的作用;作为宣讲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十九大代表、新疆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深入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央广网发 刘孟馨 摄)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宁平对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劲头给予肯定。他说:“喀萨甫买里村是我的联系村,我也是村里的一员,我非常关心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各族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

  接着,李宁平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和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蓝图、开启伟大征程的新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等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

  李宁平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对于喀什来说,进行伟大斗争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陈全国书记“四句话”“四件事”要求,打好“三仗一战”,维护喀什社会稳定,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确保喀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推进伟大事业,就是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措施,确保不让一户贫困群众掉队;实现伟大梦想,就是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切实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建设伟大工程,就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推进党的领导全覆盖,加强基层基础,为稳定发展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李宁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和全党的核心,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推进“四个伟大”,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喀什篇章。

  喀什地委委员、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喀什市委书记陈旭光参加宣讲。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基层;农村;教育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李宁平: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11月4日,新疆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喀萨甫买里村村委会会议室里,近百名各族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喀什地委书记李宁平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