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2020年建成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2017-11-05 2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5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经信委了解到,全市将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快速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到2020年建成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市新能源汽车办公室主任周青介绍:目前,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规模不大、研发投入不够、充电设施体系不够合理、商业模式创新力度不够大等困难。全市将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快速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快速完善新能源汽车应用体系;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积极推动政府、大中专院校、培训机构、企业形成四位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体系,结合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加快“互联网汽车”的融合发展步伐。

  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预计达到20万辆,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占比有望超过10%,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5万辆,建设充电桩3万个,研发投入超过30亿元,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重庆2020年建成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经信委了解到,全市将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快速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到2020年建成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