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红谷滩新区5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656亿元

2017-11-05 12: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梅蓉)11月5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56个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江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殷美根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安等市领导和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周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顺茂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额656亿元,主要涉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提升、社会民生等4大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8个,总投资487亿元,含13个10亿元以上项目,涵盖了VR、金融、商贸、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产业,作为新区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产业发展项目必将进一步促进新区金融业、VR产业、旅游会展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增强新区商业的集聚和辐射功能;城市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77亿元,涵盖了交通设施、综合管廊、道路改造提升等方面,随着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新区的城市配套,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丰富新区城市发展内涵;环境提升项目13个,总投资58亿元,涵盖了绿化景观、环境提升改造、综合整治等工程,是我区城市管理的“新亮点”,项目建成后,新区环境将更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和谐宜居,魅力新区的形象将更加彰显;社会民生项目9个,总投资34亿元,涉及了学校、安置房和城市生活配套功能建设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新区优质教育覆盖面,加快完善全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新区还有8个已签约拟开工的项目,总投资额约550亿元,其中红角洲商业综合体、江西国际贸易金融港和九龙湖文化艺术城3个项目总投资额约为百亿以上项目,涉及了金融、商贸、文化、民生等产业,红谷滩新区未来发展充满生机,后劲动力十足。

  近年来,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红谷滩新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总抓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产业、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区上下不遗余力引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项目建设热情持续不减、高潮持续不断、成果持续巩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月28日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开业当日客流量超20万人次,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瞩目;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11月22日盛大启幕,中心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是江西目前规模最大单体建筑。南昌铜锣湾广场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11月5日正式开业,成为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桥头堡。

  目前,新区项目引进建设步入“快车道”。其中,VR产业抢跑发展,打响了产业基地布局“第一枪”,现在落户企业已达50余家,红谷滩乃至南昌市第一次站在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成功获得国侨办批复设立全国第四家、中部首家“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已经在汉昀孵化器和欧罗巴广场,分别打造了“港澳青年创业创新基地”和“跨境电商创业基地”;创业创新工作风起云涌,全区共有众创空间及孵化器11个,面积约4万平方米(其中,味粽空间被科技部列为南昌市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百亿“中科心客众创基金”正式启动,为江西省总规模和首期规模最大的众创基金;全力打造“江西楼宇第一区”,目前已有15栋税收“亿元楼”;成立了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江西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和江西基金产业园喜获省政府的批复,吸引700家金融机构(企业)落户,区域性现代金融中心建设初具规模。

编辑: 昌朋淼

南昌红谷滩新区5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656亿元

11月5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56个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