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十九大代表潘毅琴在万隆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4 2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綦江区委书记潘毅琴近日来到石壕镇万隆村,在村民院坝前与30位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潘毅琴说,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原文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

  “我们国家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万隆村就是一个缩影,村上这几年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感同身受。”潘毅琴说,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许多与大家息息相关,比如乡村振兴战略、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以及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她指出,要结合万隆实际,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资源转型发展,实现产业从“地下”向“地上”转移,从“黑色”转向“绿色”,由单一的煤矿经济向多元化经济转变;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听了潘书记的宣讲解读,让自己对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理解更加清晰,体会更加深刻。”听完宣讲后,党员廖志刚、农家乐业主赵本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赵本高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等都让他感到非常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乡村振兴战略;十九大代表;潘毅琴;万隆村;十九大精神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十九大代表潘毅琴在万隆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綦江区委书记潘毅琴近日来到石壕镇万隆村,在村民院坝前与30位党员、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