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视购物联盟联手“中华老字号”推广中国传统品牌

2017-11-03 17: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1月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11月2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由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电视购物行业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如何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深化行业自身改革,开启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发展新征程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与中华老字号国际交流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电视购物企业与老字号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推广中国传统品牌,弘扬中国“工匠精神”,提升双方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双方会员企业在新时代开启互利共赢的新征程。

   “品牌、品质、品格”为此次论坛主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及东道主浙江广电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同时来自全国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行业优质品牌商、老字号企业相关代表与电视购物行业领军人物共聚杭州钱塘江畔,围绕“行业发展新征程”、“品牌战略对电视购物的影响和意义”等话题展开讨论。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刘朝荣在会议上对全行业提出希望:当前,各行各业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电视购物作为拥有媒体属性的销售通路,更应该坚守优秀品格、注重提升品质、打造精品购物品牌,传媒司将对行业继续加强指导,确保有实效,满足人民群众对行业的新要求新期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中国电视购物联盟理事长任谦表示: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发展进入关键期,应在“两个一百年”发展进程中抓住机遇,深化供给侧改革,努力提升“品牌、品质、品格”,增强竞争核心。联盟还与中华老字号国际交流中心、美国PM公司陆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行业发展搭建更广大的平台。

  二更视频首席内容官兼总监王群力以《二更短视频综合平台的崛起》为主题,从内容为王、品质创新的角度,为与会人员分享了行业走节目制作、内容创新之路的经验和建议。

  Media LP市场部总监Ira Strasberg以《Promote和您一拓展您的海外市场》为主题,对于电视购物企业如何走出去,在国外展示行业良好形象,树立新时代中国企业品格,宣传中国优秀文化,提供经验分享。

  在由网易副总编辑章丰主持的《中国智造·品牌战略》高峰对话环节央广购物董事长董铁明快乐购物总裁唐靓家有购物总裁王金燕,居家购物总经理林涛,好易购总经理李艳代表电视购物行业,与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凌伟,上海表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力,四川天瑞仁合生态农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屈永强,苏州辑里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春尧,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坤电视购物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电视购物产业链上相关行业如何戮力同心,发展行业品牌战略,树立行业品格践行行业的社会责任,开启协同发展的新征程

  论坛上,中国电视购物联盟面向媒体和大众发布未来电视购物行业发展愿景:VR、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新技术将为现有的电视购物节目制播、仓储运输、会员服务、支付交易等业务环节带来巨大变革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中国电视购物联盟联手“中华老字号”推广中国传统品牌

11月2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由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电视购物行业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