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接连出现重污染天气 环保厅夜查16家企业

2017-11-02 2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2日消息(记者徐升)宁夏回族自治区10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空气质量出现恶化,日空气质量连续两天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中倒数第一。近几天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接连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宁夏环保厅分两个督查组,对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重点工业园区、供热企业、城市扬尘污染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夜间检查。

  此次行动先后对银川热电、隆康供热、吴忠热电、平罗县万顺冶金、大武口隆湖六站供热站、惠农区宝马兴庆冶金、盛港焦化、申银特钢等16家企业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厂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业园区道路扬尘治理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

  夜查发现,石嘴山市工业园区道路扬尘污染严重,银川市友爱中心路交通物流园南侧道路扬尘、银西高铁吴忠段高铁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石嘴山市部分企业及供热站没有建设封闭式煤仓、料仓,露天堆放的煤堆、物料也未采取遮盖、洒水等扬尘防控措施,厂区扬尘污染严重。石嘴山市部分电石、铁合金、碳素企业有组织排放治理设施不完善,存在超标排放现象,浇筑、出炉等工段无组织排放污染严重。银川市隆康供热公司脱硝设施未运行,在线监控设施尚未联网。吴忠市夏进乳业2台10蒸吨/小时尚未淘汰。

  10月份以来,宁夏环保厅成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全力组织攻坚行动,多次组织交叉检查,淘汰上千台燃煤锅炉,已建议对41家企业采取关停措施。10月1日至29日,空气质量同比好转,但供暖季来临后,空气质量迅速恶化。下一步,宁夏环保部门将严查空气污染问题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依法查处。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宁夏银川;重污染天气;环保厅;企业

宁夏银川接连出现重污染天气 环保厅夜查16家企业

宁夏回族自治区10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空气质量出现恶化,日空气质量连续两天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中倒数第一。近几天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接连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宁夏环保厅分两个督查组,对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重点工业园区、供热企业、城市扬尘污染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夜间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