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广东省老年欢乐节”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

2017-11-01 18: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0月31日,艺韵风华·岁月常青——2017年“广东省老年欢乐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本次老年欢乐节系列活动由广东省老年综合才艺大赛、广东省老年登山活动、广东省海陆空三军老干结婚纪念活动、书画巡展活动、长者慰问活动、老年人保健讲座活动组成,旨在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营造敬老、爱老、养老的社会氛围,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广东省老年欢乐节”系列活动在广东省老龄工作办公室和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广东省老年文化协会主办,广东省老年文化协会老龄养生委员会、广州铧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慈济道德养生基地共同承办。原省人大副主任佀志广、原广州市副市长姚蓉宾、原省政协秘书长琚立铭、广东省老龄办部长李雯梅、广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广州市老年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向东、原广东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巨惠、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员屈干臣、广东省老年文化协会会长刘利光、广东省老年文化协会老龄养生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冯伟儒、广州铧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吴耀华、 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彩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广东目前已经成为全国老龄人口超千万的老龄人口大省之一。截至2016年底,广东省60岁及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为1334万,占户籍总人口的14.5%,比2015年增长4.4%。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约204.9万,占户籍老年人口的15.4%。广东省人口结构已进入老龄化阶段,且老年人口仍以较快的速度增长。2017年“广东省老年欢乐节”系列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广州铧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吴耀华表示,本次活动是公益性活动,老年人可以通过当地的社区、老年人组织机构,老年欢乐节微信公众平台、网站或者电话报名,希望通过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2017“广东省老年欢乐节”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

10月31日,艺韵风华·岁月常青——2017年“广东省老年欢乐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