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东站开启“刷脸”进站模式

2017-10-31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31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张鹏春)呼和浩特东站近日启用自助验票进站通道,旅客可以持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火车票“刷脸”进站。这也是呼和浩特铁路局管内客运火车站首次启用脸部识别验证验票,机器比对将比人工识别更加准确快速。

  自助验票通道位于呼和浩特东站一楼进站口处,通道闸机上方装有显示器和摄像头。持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火车票的旅客进站时,要摘掉口罩和墨镜,保持面部无遮挡,站在印有黄色脚印标识处正视摄像头,并将身份证和车票叠加,车票正面朝上,一同插入票证扫描区,车票、证件、照片对比无误,既可完成“刷脸”。旅客通过自助验票通道的时间只需要3至6秒,大大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此外,使用驾驶证、学生证、户口本、护照等证件购买车票或持黄色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人工验证通道进站候车。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呼和浩特;刷脸;进站

呼和浩特东站开启“刷脸”进站模式

呼和浩特东站近日启用自助验票进站通道,旅客可以持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火车票“刷脸”进站。这也是呼和浩特铁路局管内客运火车站首次启用脸部识别验证验票,机器比对将比人工识别更加准确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