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运城将举办第二届果品交易博览会

2017-10-28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0月2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运城果品规模大、种类全、出口广、评价好。运城处于北纬35度的黄土高原区,是世界公认的苹果‘黄金生产带’。全市果品总面积538万亩,建有恒温保鲜果库640多座,总贮量达到120余万吨,基本实现果品的季产年销。”运城市副市长乔登洲在今天上午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近年来,运城水果在开拓国际市场上拥有多项第一。2015年6月,运城苹果代表中国鲜苹果首次出口美国,突破了我国向美国提出苹果出口申请17年来的各项壁垒;2016年6月,运城油桃代表中国首次出口澳大利亚;2016年10月,运城苹果代表中国首次出口秘鲁,实现了我国苹果开拓南美市场的历史性突破。目前,运城水果已出口53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突破20万吨,出口量占到全省的70%以上。

  第二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9日在运城举办。本届果交会以“品牌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以“运城果品,世界品质”和“应运而生,匠心成果”为口号,全面展示山西优势农产品发展成果,推动山西运城优势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

  “第二届果交会在首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创新,增加了国际、省际精品水果展厅,苹果品种大全,农产品深加工,果品包装,出口平台,出口企业,水果动漫,旅游展区等新内容。”乔登洲说到,大会共设一馆两场17个展区,开展13项活动。在运城市农业会展中心设立主展馆,在北空运城司训中心设立分会场,设苗木、农资、农机、特色工艺4个展区,在空港度假村,外宾和外地客商集中入住区设立旅游分会场,集中宣传展示山西旅游景点,扩大山西旅游对外宣传的影响力。

  特别关注的是,在第二届果交会期间,运城还将举办果王争霸赛、采购专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暨运城苹果品牌发布会、2017中国苹果年会、签约仪式、观摩现代果品示范园、“运城苹果红天下”颁奖典礼、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推广会等13项活动。

  谈到本届果交会的亮点时,乔登洲说到,本届果交会将凸显“5个亮点”。“一是首次展示国外名优水果和苹果品种大全;二是首次邀请国内苹果主产省份同馆打擂参展;三是首次公开亮相‘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四是全省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活动全面启动;五是部分活动首次以文艺节目的形式打包举办。”

  据了解,本届展会上专门设立了国外名优果品展区,集中展示世界18个国家、65种特色名优果品,包括美国红啤梨、麒麟果、刺角瓜、日本秋月梨、黑手指葡萄、网纹瓜、法国树莓等国内市场不常见的果品种类。同时,邀请山东、陕西、辽宁、甘肃、新疆、河北、河南等其他7个苹果主产省份的果农代表、合作社负责人和果业生产企业负责人来运参展,通过同馆打擂,达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按照“区域公用品牌+县域品牌+企业商标”模式,运城市制定了“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规划,目前,品牌logo、宣传口号、宣传片、内涵解读与传播途径已经确定,将在果交会上首次亮相。此外,运城市将联合山西省农业厅、商务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启动山西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活动。运城市还精心策划了“果王争霸赛”和“我为运城苹果传美名”活动,同时对6家重点出口企业进行“运城苹果”品牌运营授权,对10名做出突出贡献的果业战线优秀人士进行表彰。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山西运城;果品;交易博览会

山西运城将举办第二届果品交易博览会

运城果品规模大、种类全、出口广、评价好。运城处于北纬35度的黄土高原区,是世界公认的苹果‘黄金生产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