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赤峰市已有近2万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2017-10-27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7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赤峰台记者端木 刘海)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中,内蒙古赤峰市通过京蒙劳务对接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措施,变输血扶贫造血扶贫,已有近2万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赤峰市林西县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孵化中心这两天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10月底就能投入使用。这个中心是集就业中介服务、劳动用工政策咨询、综合就业创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劳动力服务市场。赤峰市林西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穆洪涛介绍说:“这是为林西以及周边旗县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提供就业培训、创业培训以及招聘的一个场所。”

  据了解,赤峰市林西县有贫困人口近2万人,其中劳动年龄人口4969人,为了满足部分人员外出务工的需求,林西县与北京市丰台区签订劳务合作暨家政服务业劳务对接协议,定期举行招聘会。贫困户王艳已经在9月底举行的首届京蒙劳务对接扶贫招聘大会上与北京一家家政公司达成就业意向,经过培训去北京工作后,工资能由现在的1000多块钱增加到5000块钱左右。王艳说:“在家门口的招聘会就能找到北京的工作,省得去北京四处奔波找工作了,他们企业还能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培训,对我们以后上岗有很多帮助。”

  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达日罕乌拉苏木达来嘎查的巴达玛连花选择了在苏木创业,经过旗里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后,她学会了馒头、馅饼、蒙古果子的制作方法,自己开了一家面食店,现在一个月能有3000多块的收入,年底就能脱贫。牧民巴达玛连花说:“特别感谢就业局提供机会,让我学会了这项技能,学会了这项技能以后,我相信我以后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克什克腾旗把职业技能培训送到苏木、乡镇,举办焊工、中式面点、电工、皮艺、手工编织等14个工种的培训,贫困户每天培训还能有60块钱的补助,目前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将近2000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就业服务局局长谷显全说:“把过去输血式的扶贫变成造血式的,让他们不但今天能就业,而且通过技能实现更稳定长期的就业,得到的收入会不断地增加。”

  截至今年9月份,赤峰市通过京蒙劳务对接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措施,让近2万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内蒙古

内蒙古赤峰市已有近2万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中,内蒙古赤峰市通过京蒙劳务对接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措施,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已有近2万名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