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达到15家

2017-10-27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记者从贵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贵州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贵州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达到15家。

  据了解,贵州省示范区建设按照“一个标准、两个市场”的要求,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通过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综合治理,强化出口食品农产品源头管理,对夯实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扩大贵州食品农产品出口,做大做强贵州农业经济,发展农村经济、带动农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解决“三农”问题,建设“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有重要意义。

  贵州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赵小祥介绍:截至目前,贵州国家级示范区已达到15家,省级示范区21家,涵盖茶叶、猕猴桃、薏仁米、刺梨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各种统计数据显示,示范区各项社会经济指标大幅向好。通过示范区建设,猕猴桃、马铃薯等特色产品出口实现“零突破”,茶叶、薏仁米等传统优势农产品出口实现大幅增长。示范区创建至今,还没有收到国外任何关于示范区内出口产品的不合格通报。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食品;农产品;质量

贵州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达到15家

记者从贵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贵州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贵州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已达到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