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老缅泰四国启动第6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2017-10-26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双版纳10月2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李朋飞 钟立业)10月26日,中老缅泰四国启动第6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当日上午08时,四国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中国关累港扬帆启航。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踏上历史新征程,吹响共同维护湄公河流域长久和平稳定的新号角。

  据了解,此次行动四国将派出执法船7艘、历时4天3夜,总航程500余公里。巡航期间,四国将派出指挥官在编队指挥艇53901艇共同指挥勤务。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10·5”惨案事发地、金三角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查缉、联合走访、治安形势调研等行动,共同分析研判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水文变化情况,全力维护湄公河国际航运安全。

  据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介绍,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5年多以来,四方执法部门秉承“同舟共济、平等互利、包容并蓄、守望相助”的湄公河精神,通力合作,持续深化联合巡逻执法,加大对湄公河流域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力度,共同致力于维护湄公河航运安全,各国船员和沿岸群众的安全感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展62次全线联合巡逻执法勤务,共出动执法人员10255人次,执法船艇542艘次,在金三角重点水域及地段开展水陆联合查缉61次,检查船只689艘、人员3518人次、货物5.05万吨,救助商船120余艘,为890余艘商船进行护航,有力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服务了沿河民生。

  水上支队一大队大队长严凡表示,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代发展的新思想、新目标,立起了引领新时代的伟大旗帜,擘画了强军兴军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作为参与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的一员,更应该把十九大精神化为激励自身前进的强大动力,树立中国边防警察良好形象,为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贡献中国力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云南

中老缅泰四国启动第6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10月26日,中老缅泰四国启动第6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当日上午08时,四国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中国关累港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