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峰102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赤峰台记者端木)记者从内蒙古赤峰市教育部门获悉,“赤峰市农村牧区中小学办学条件提升工程”自20167月启动以来,目前基本完成预期目标任务。提升工程共规划项目1119个,规划总投资7.07亿元。

  据了解,截至1020日,工程累计开工项目1113个,开工率为99.46%,开工面积为192.15万平方米,占规划总面积的102.5%,竣工项目1104个,占规划改造项目的98.66%,完成投资7.25亿元,占规划总投资102.6%

  通过此项工程实施,全面补齐了赤峰市办学条件短板,使农村牧区办学条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大大增强,学生的生活条件更加优越。彻底解决了全市农村牧区中小学7500名教师、8700名学生住宿问题,消除了“三土”现象,全面改善了运动场地简陋、缺失等问题,惠及全市农村牧区近20万名师生。

  办学条件提升工程,在给农村牧区师生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对农村牧区教育事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显著加快了教育公平的进程,是重大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